哎这是啥

有一个领队

导游伞X领队叶
不知道大家出国跟的都是不是这样的团,会有一个领队带队在国内办登记过边检一类的,然后在国外有导游带去景点,领队也会全程陪同...
脑洞来源于我们团的导游说太阳很大让我们跟着他的伞,团里的人就叫他伞哥,然后我们领队正好姓叶(虽然是个女的啦233
脑洞突如其来,好久没写文的渣文笔,请见谅... 我也不知道我取得是什么鬼名字
感觉这个格式不会好了。心累躺尸。。。
  “那个...大家静一静啊,静一静...”叼着根未点的香烟,虚胖脸的男人一手反拎着双肩包,一手插在外套兜里,含糊不清的召集着众人“在出发之前呢,我先说几句啊。那个...我叫叶修,是你们这次出行的领队,你们叫我小叶老叶叶哥叶领队都行,但是修修什么的就不要叫啦...”众人都笑,但叶修想着却有点咬牙切齿,那个家伙,管自己叫什么不好,叫什么修修,怎么听都像是只宠物的名字好不好。哎,但自己该管他叫什么?沐沐?沐沐是他妹妹的小名啊,那叫秋秋?噫...叶修感到自己身上一阵冷汗,这要是叫出来,失踪了多少年的节操都会自己找回来吧。
  摇摇头清了清思绪,叶修咳了两声“好的,我来说几点注意事项。首先就是跟紧导游。景区里游客会比较多,很容易出现跟丢的情况,大家下了旅游车一定要跟紧导游,如果怕跟丢,一般的导游都会举一面旗,大家看着旗走就行。当然啊,这是因人而异的,我还见过一个奇葩举把大伞,让游客跟着伞走的,当时整个团都管他叫伞哥。”想着那把仿佛能遮住半边天的大伞,虚胖脸上露出点笑意“总之,不管导游举着啥,跟紧就对了!” 
   “其次,抽烟。”叶修把烟从嘴角拿下来,在众人面前晃了两下“很多景区都是禁烟的。这一点到时候导游会跟你们说清楚。这个方面你们别学我了,我在哪抽也不代表哪里就允许,有可能是我自己忍不住了。”叶修说着呵呵的笑了两声“关于这个我还被组队的导游骂过,啧啧啧,那叫一个狗血喷头啊,害得哥...呃,害的我之后每次看到烟就想到他的脸”他把头偏向一边,略抒情的摇摇头“不想回忆啊!”
  “然后是服装”叶修打量着周围人的衣着,抬手指了指后排的一个男人“比如这位大哥穿的就不行。我们要去到的一些景点有服装要求,要求必须长裤长裙过膝,没带的人呢趁着前两天在市中心赶快买好,别等到景点了再着急。”说着说着,他露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不要像我第一次去的时候那样,被导游用他妹妹的披肩包的像穿了裙子...”叶修回想起那时路人狐疑的目光和身边人藏不住的上扬嘴角,深吸了口气。
   默默看着大笑的众人,等他们笑完,叶修又面不改色的开口,“再就是住宿,尽量会给你们按家庭分房,但有的人数是单数的家庭就需要和别人拼房了,我数了一下我们团正好多出两男两女,拼起来正好。什么?三男?还有谁?哦哦,我不算!领队是和导游一起拼房的...”叶修说到这顿了顿,又语重心长地补了一句“如果拼房住的有什么不习惯一定要说啊!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哟~”专注听叶领队讲话的众人好像都没注意到他风骚的尾音和扶在腰上的手呢... 
  “还有小费,大家也知道,国外呢,人口少,所以劳动力也贼贵,吃饭什么的都是15%的小费,大家都备好。不过一家人可以只准备一份,老公老婆带着的话自己就...”说到这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赶快用空着的手摸了摸裤兜,心里突的就凉了半截,他泄气的吐口气,声音疲惫下来“家里有人带着的自己就不用带了。”心里还在盘算着如何去找那边第一次搭班的导游借钱,毕竟常年舔着脸看别人给小费自己不带钱的习惯一旦养成,可不好改~
   叶修这么有气无力了一阵,突然正色起来“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安全!”他看看四周“出去玩是开心的事,要是不想喜剧变悲剧,就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自己注意好的同时也要提醒他人。身边人...就算是导游要做什么危险的事,都要尽快阻止。毕竟,没有人是钢筋铁骨、不死之身。谁都有自己最亲爱的人,爱他的人总会希望他好好的。你们说,是吧?”叶修说完轻轻的笑了笑。
   “好啦!”他把反拎的包背好,拍了拍手,“注意事项都讲完了,拿好刚刚发给你们的登机牌和护照,我们去安检啦!”
  叶修说完,转身走在了队伍的最前头,感觉有些口干舌燥,刚刚似乎说了太多话了。可就算说了那么多,终归还是有没说的。 诸如,刚刚所有故事里的“导游”,都是一个人,那个人讲话风趣,带队认真,那个人每次都申请跟他搭伴,那个人喜欢他,他也喜欢那个人,那个人有一次为了事先了解路况,早餐吃到一半就跑出了门,却再也没有回来吃完...
  那个人叫苏沐秋,是个很优秀的导游,什么都好,只可惜,他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