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这是啥

【喻黄】除了学生会还有什么人会在辅导员办公室值班?

   最近脑子特别晕,上课的时候撸了这篇文,直接打出来发了>_
   算是个校园paro?
 

  当黄少天拿着批海报的审批单走到分团委门口的时候,才想起来院里分管他们大三的辅导员又请假了。黄少天嗤之以鼻,腹诽学生批假条难上加难,老师却动不动就请假,好像是包了月。
  对于他这种大三的学长,已经没什么专业课,学校活动也不会强制他参加,要不是放不下设里他是绝不会出现在辅导员办公楼的。想到社里,他翻个白眼想,好不容易磨破嘴皮让之前的辅导员同意他们的全校活动,现在他这一请假,又不知道要来个什么样的迂腐老头代理,对他们电竞社指手画脚。
  不过好在,他不怕多说话。
  之前的辅导员已经是出了名的能忍,但在他持续一周的语音轰炸下最终还是妥协了。尽管如此,这样的战绩在历代接管过社团活动的辅导员中已是传奇了。被隔壁寝室的方锐赞为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的存在。
  黄少天打定主意烦死新来的糟老头之后,喊着“报告”推开门,却发现屋子里根本没有老师。一个温和清秀的青年坐在桌前,见他进来抬头冲他笑了笑。黄少天有点气闷,刚刚构思的大堆说辞因糟老头不在而被生生咽回肚里,就好像他的夜雨声烦剑光已经挥至,对手却GG了,异常憋屈。
  无奈,他还是蹭到青年身边,拍拍他“同学,你知道分管海报的老师什么时候回来吗?”青年看他一眼,笑着开口说:“要批什么活动的海报啊?”
  “电竞部校内活动海报。”
  “你把审批单留下吧,明天来拿就行。”
  黄少天了然,也并不想在这里等着糟老头回来,但批了这么多次海报,流程也不会不清楚。
  “需要把海报发给你吗?”
  “嗯,要的。”
  “那加个QQ吧,我发给你。”黄少天掏出手机,打开QQ搜索页,照着青年报的号码,很快找到那个叫“索克萨尔”的账号,他憋着笑了一声“这是什么名字啊?”
  “游戏账号”青年答得言简意赅“角色是前辈建的,后来把号给了我,一直也没改。”
  黄少天点头,就像现在点击添加索克萨尔的夜雨声烦一样,像他们这种玩游戏的男孩子,把QQ名称设成游戏里的名字,方便。
  他一边麻利地把海报发过去,一边随口问道:“你玩的什么游戏啊?”
  “巧了”青年笑着举起手机,指着刚刚收到的海报给黄少天看“荣耀”

  第二天黄少天再来的时候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又开始在心里吐槽从来不在办公室的代理辅导员。好在海报审批单已经批好,工工整整地放在桌上,在龙飞凤舞的学生签名黄少天后面,是端正秀气的分团委负责人签名:喻文州。乍一看,觉得两人身份互换才符合正常情况。
  对此,黄少天除了“这糟老头字倒是不错嘛”之外,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评价。他还在后悔昨天赶时间忘了问那个青年的名字和专业。不过现在后悔也没有办法了。他也想过在QQ上问他,可终究还是没有开口。玩过网友的人都知道,真名在那个世界不但没用反倒显得累赘。就像他习惯了游戏里的朋友叫他夜雨,和方锐他们出去玩也都是夜雨夜雨的叫,反倒是上课老师大声喊着他黄少天的大名总会反应不过来。
  黄少天暗暗下决心叫他索克就好,边想着边拿了审批单准备走。走到门口又突然折回来,拿手机拍了张空空荡荡的办公桌,笑得露出两颗小虎牙。
  下午黄少天的QQ空间更新了一条说说:
  “代理辅导员又不在,真不知道学校怎么会留这样消极怠工的人任职。” 空无一人.jpg
  这是黄少天为数不多的控制在不展开的阶段就能读完的说说之一,看到这篇动态,就可以推断出他下午是真的很忙。
  分团委审批海报之后他还要去找团委和后勤,这么大个学校,愣是被他跑了三圈,等他终于把审批单签好交给文印室打印,已经到了饭点。他一盘算,决定上食堂楼上的小炒部吃顿好的,打定主意动身,结果很意外的在电梯上遇见了索克。
  黄少天很热情地扑上去打招呼,索克看见他先是一愣,随即温和地笑笑。
  “索克,你也上三楼吃饭啊?哦,我决定叫你索克了,应该经常有人这样叫你对吧?我也上三楼小炒部,今天实在太累了,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你也吃小炒的话不然我们一起吧?我知道我们小炒部的白切鸡特别棒!”黄少天 盛情难却,索克也就跟他一起迈进了小炒部,两人找张桌子坐定,点了菜,又开始闲扯。不,应该说是,自从他们遇见,黄少天的嘴就没闲着。
  他指着与小炒部紧挨的教师用餐区,嘴里唠唠叨叨:“我一直觉得我们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待遇差别太大了!我们平常为了几块排骨抢得头破血流,再看看教师食堂,红烧狮子头!虾饺!糖醋带鱼!啧啧啧……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道德沦丧,人性泯灭啊!”
  菜上上来了,黄少天夹了一筷子肉,一边吃一边说“我这两天不是在批海报嘛,天天往辅导员办公室跑,去了几次,没一次那个代理辅导员是在的。真不知道他每天都在干些什么,难不成还跟我们一样在打游戏吗?上任这么多天了,连个影子都没见着。昨天要不是你,我的海报可能就批不下来了,说起来还要谢谢你呢。你是在辅导员办公室值班吧?我是不知道你们学生会的事啦,我原来都不喜欢你们学生会的人,天天板着个脸一点活力也没有。不过你例外啦,真是没想到原来你们学生会的也会打游戏……”几块肉下肚,黄少天的话越来越多。索克看着他想:总说有人的嘴不是在吧唧吧唧就是在吧啦吧啦,但黄少天的嘴似乎能一边吧唧吧唧一边吧啦吧啦。想着想着,索克轻轻笑出声来,迎着黄少天狐疑的目光问他:“你怎么这么肯定我是学生会的?”对方脸上的狐疑更甚:“除了学生会还有谁会在辅导员办公室值班?”

  那次偶遇发展而来的共进晚餐之后,黄少天奇妙地发现和索克的交集渐渐多了起来。从第二天荣耀里突然弹出的组队邀请到后来组成22战队再到成为全服有名的“剑与诅咒”。现实中的“面基”倒不算太多,在路上遇见也只是打个招呼而已。这倒不是黄少天不乐意跟他说话,实在是因为与索克同行的人几乎都是老师。隔壁院几乎不肯批假条的辅导员、经常挂人的高数老师都曾跟他并肩而行。黄少天实在没办法直接上去跟他搭话,只好打个招呼了事。学生会的人嘛,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要找老师。
  尽管黄少天不止一次的觉得自己和索克太不相像,但他很享受两人一起游戏的过程。他记得当夜雨声烦蛰伏于草丛隐蔽的时候,总是索克萨尔冲出去,不紧不慢地吸引敌人的注意力和火力,他记得在术士吟唱大招的时候,总是夜雨声烦骑士般的挡在索克萨尔身前。夜雨张扬、活泼、语速快,索克温柔、严谨、手速慢,看起来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却成了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一对搭档。黄少天和索克的友谊也在这样每天的一人战术布局一人喊打喊杀中建立起来了。
  就这样直到黄少天大学的最后一节公选课,即将结束大三的黄少天挑了个后排的位子准备点完名就开溜,吊儿郎当地趴在桌子上等待老师开始,却看见索克走进了教师。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温和地笑着,黄少天朝他招手,他看他一眼,走上讲台。
  “大家好,我叫喻文州。是你们李老师的代理辅导员,这节他的公选课也由我来代上。”他停了停,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台下“现在我们先开始上课,下课的时候我希望最后一排那位穿卫衣的男同学留一下。”
  喻文州讲了什么黄少天一个字都没听,他发现自己愣着神,但就是发自内心的觉得他的声音真好听。下课后,他还坐在座位上没动,全班都走空了,只剩下讲台上的喻文州和讲台下的黄少天四目相对。不同于他们以往的交谈,这次,黄少天一句话也没说。
  喻文州走下讲台,一步步向他走过来,他说“少天,你记不记得你批完海报那天,我本来要去的是教师食堂,结果被你逮住一起去了小炒?那天你可是说过我消极怠工应该被开除呢。”
“你记不记得下大雨那天,我在你们教室门口偶遇你,给了你一把伞。其实我在那等了你两节课,那天你说我们好有缘。”
“你记不记得圣诞节那天,我在游戏里和你刷道具刷到深夜。你发现那是剑系道具术士不能用之后笑我傻。”
  喻文州还在继续走过来,还在继续说着他们共同经历的事,黄少天却生平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点头。他突然发现,从来不记事的自己竟然都记得,与索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游戏里、游戏外,都在记忆里异常清晰。
  最后他听到喻文州问:“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那天晚上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知道了。但以喻文州的腹黑和,少天的傲娇,你觉得他们会说出来嘛?我们只知道,是的,那天晚上黄少天没有说话,一句话也没说。可能是因为震惊,也可能是因为激动,但最重要的,你能指望一个被吻住的人说什么呢?
 
如果现在你在街上遇见喻黄二人,你会听见喻文州轻声问黄少天:“少天,除了学生会还有谁会在辅导员办公室值班啊?”
  你会看见黄少天涨红了脸炸毛:“我以为临时辅导员是个糟老头啊!”
  你会注意到喻文州狡黠地笑:“哦,那现在呢?”
  你会发现在和煦阳光下他们十指紧扣,很幸福。

  除了学生户还有什么人会在辅导员办公室值班啊?烦烦,要记得还有辅导员啊。

评论

热度(1)